白学家

书到今生读已迟

【Hogwarts群像/圣灵的拯救】Smaller Lady

Chapter4

命运——刻在一堵墙上的一句话

哦...

当Harry从梦中惊醒的时候看了看表,才刚刚三点。霍格沃茨一片安静,他旁边的Ron正沉沉睡着。Voldmort已经复活了,Cedric已经被杀了。

今天也是Harry少有的,没有梦到魔头的一天。只是梦见那个男生也不怎么让他开心。Sapphire永远不是Harry最喜欢的人。哦,是那种能当作朋友的那种喜欢。Harry有些害怕这位学长。他并不完全是拉文克劳,他的冲劲狠劲很像格兰芬多,他的行事作风很像斯莱特林,又有赫奇帕奇藏锋于胸的一面,他是个恐怖的家伙。如果以后他成为了真正的对手,站在了Voldmort那边会很麻烦。或许,他可能解决不了这个麻烦。

他挥了挥手,想摆脱这些缠绕不去的想法,正相反,他却越想越多。

醒醒Harry,明天还要参加Trelawney的占卜课考试!还要面对Snape那张凶神恶煞的脸!还很可能挂掉那个看人下菜碟的Robert的占星课!

真是绝了,当初为什么要选这几个!

就因为一句救世主不能不会这些东西就选了这几个!还选了个最难的占星!Harry表示天文学和占卜学他都能稍微学学,结合变成占星学就懵了。这是啥玩意儿!

现在想想他明白了Fred苦心孤诣的告诉他为什么占星课一定要混个及格的原因了,选修最难,没有之一。至于蛇院白煞的龙族基础知识,小狮子知道如果选了就是自己找死,她能扣光那个宝石沙漏。

Harry正在思量是不是明年该换几门课来继续漫长无趣的选修生涯,然后毕业了带上学位走人。

所以那天Fred说的魔鬼一样的提问其实不无道理——所谓魔鬼提问是源自Gaia的占星课。他会不厌其烦的从第一个人点名到最后一个人,一个人一个问题的接龙回答。​最难受的是,如果前一个人没答上来,他就开始全教室随机点人回答那个问题。

果然是只求带着福灵剂保佑别抽到我。​

睡觉!

第二天的课果然都是一群魔鬼——从占星课的魔鬼提问开始,整个似乎就不正常了起来。Gaia拿着书迈进教室的时候大家就意识到,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。而他们的学长学姐似乎更为糟糕一些:

“Qiu Zhang!第一个问题!夏季大三角寻找天狼星的方法是否正确!”​

“好,好像不对...”​

“拉文克劳扣5分,George Weasley!继续回答!”​

...完了,我不知道。

沉默,死一样的寂静。

“格兰芬多扣10分,Sapphire Lyod,继续回答!”

“不正确,正确方法是冬季大三角和猎户三角。”​

“正确,拉文克劳加5分,继续。”

“Sapphire Lyod,下一个问题,5.21是什么日子?”​

“双子座的第一天,太阳进入双子座,落在第三宫。”​

“正确,拉文克劳加10分,继续提问!”​

​“...”

一节课上完​Sapphire习惯性抠开怀表看了一眼时间,却偶然发现了今天就是5.21。好像院长有和他说过,他是5.21的生日。

他想暗示什么呢?​

双子座,Gemini,​5.21,太阳进入双子座,第三宫...

算了,不想了。​

而Harry那边也是被整到体无完肤——众所周知,Snape是很不喜欢脑子里只有芨芨草的小巨怪的。尤其是他昨天的报告弄的一塌糊涂更让Snape频繁针对他,人生不易啊。​

下节课还是Trelawney的占卜考试,要命了。​要人亲命了!更糟糕的是,这节课没有万事通Hermione的紧急救援了,他们只能自己搏命拼个及格了。

还有糟糕透顶的。

比如现在。

Harry看着屋子里早就坐满了人,只有两个蛇院的学生对面还有两个空位置。那两个蛇院的学生也是他们死都不想接触的两个人——男生淡金色短发,有神的黑色眼睛,一身巫师长袍。女生暗金色长卷发,那双紫色眼睛明晃晃的闪人,一身裙子外边套了件长袍。

是Draco Malfoy​和Agetha Milter。

天,如果Harry要做出选择的话他宁愿逃课,记一个大大的F,也不要和这两个毒舌到不嘲讽人难受的小蛇坐在一起!

“喂Milter,为什么你昨天没来考试啊?”​Draco敲了敲桌面看了看旁边一脸淡定的女孩询问道。

“我生病了。”​

可是,似乎那个女孩不怎么想理他。​

Harry坐到了他们对面,正好听见了这一段几乎尴尬的要死的对话,没忍住捂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​这次是两个人同时发问了。

Harry向后看看,老师还没来,于是偏过头悄悄问Ron,“Agetha Milter什么来历?就连Draco Malfoy这个这么看重名誉和血统的都想主动和她搭话?”​

“她是个混血。”​Ron压低声音在Harry耳边说,“但她的家族很厉害。与Black家族,Malfoy家族一样,都十分看重纯血统。就算是打着混血旗号,那血也混的少的可怜。也几乎是纯血的巫师。”

“看见那双紫色的眼睛了吗,那就是他们家族的标志。只要是嫡系都会有的标志。但Agetha Milter的孩子肯定就没有了。就算,她嫁给了另一个纯血巫师也不会有。”​

“听说他们跟Voldmort...”​

听到自己的宿敌Voldmort的名字,Harry条件反射一样捂住了头上的疤。他想听Ron接着讲下去,可Ron却闭嘴了。原来是他们的老师——​Sybill Trelawney打开了门进来,手中抱着一个水晶球。

占卜课的考核和别的不同,需要学生单人,按顺序去考。通过水晶球,看见了什么只需如实告诉老师就可以得到分数。​看见的不同,得到的分数也会不一样,但基本上所有人都会过的,除了看见的特别离谱的。

“那么,先生们,女士们,谁想第一个呢?”​Trelawney的声音并不好听,大部分人就是为了上这节课混分才来的,自然也是没怎么好好学习。就在全班鸦雀无声,十分尴尬的时候有人推开椅子,站了起来。所有人都去看那个站起来的人,却没想到是她。

“Professor Trelawney.”​站起来的是Agetha Milter,她走到前面,抱起了水晶球,只瞟了一眼就放了回去,“那就我先来。”

速度太快了。只看了一眼。

“孩子,那你看见了什么?”​Trelawney慌忙询问,因为Agetha Milter已经一步一步往教室外走了。

“危机。”​Agetha回答着教授的问题,但没停下离开的脚步。

“席卷巫师世界的大危机。”​她的声音依然可爱,但这次却透露着几分悲戚。

“一个好人会因一个人而死。”​

“用其他的方法捍卫正义的也会死,而终生无法被沉冤昭雪。”​

“战争会胜利,明日的太阳依旧会升起。”​说着说着,细心的女生注意到了她的声音不断发颤,似乎是要哭了呢,要不要安慰?

“而真正的英雄,却再也看不见明日的太阳了。”​

说完这句话,Agetha转身下楼离开了教室,还不忘了把门关上。可她的眼睛却早已饱含泪水。​

她看见了什么,其他人并不知道,而Trelawney似乎突然明白了​这一切。她猛的拍了一下她那光滑的脑门,“哎,Smaller Lady,果然是Smaller Lady!”

希望明天的太阳,依旧会升起来。

Agetha Milter匆匆离开,是因为在早上她接到了Professor​ Snape的传书,让她下了第一节课去地窖一趟。

她现在就站在地窖的门口。

石门询问指令,她说,我是Agetha Milter,斯莱特林四年级生。

门开了。​

Agetha毫无迟疑的走了进去。

评论(2)